荆棘鸟

*百合
*阿尔托莉亚x摩根


<
——那是亚瑟王死后的第一天,摩根原本住得舒舒服服的高塔里闯进来一只白色的鸟。
她本是极痛快的,悄悄跑上来看她的学徒告诉她王的死讯,叽叽咕咕地说着那遥远的卡姆兰之战,连带着“王的尸体胸口飞出黑色的鸟来”这种轶闻都啰嗦了半天。摩根本是默默听着,到最后也不耐烦起来,便隔着门上开的一扇小窗冲门外的人轻轻微笑,她露出的下颌苍白而精致,黑纱后面是双冰蓝的眼睛,死气沉沉的很,唯有不经意间才会流转出妩媚。这是男人第一次见她微笑,学徒就这样晕头转向地走了。真是容易,摩根撇下嘴角想,那群人避自己如蛇蝎,仿佛她出现在自己妹妹周围三尺内便能把人毒死,可如今她被关在这座塔里,仍然能轻易刺穿那颗心脏。
龙的心脏。
她制造出来的人工生命体也死了,莫德雷德曾在她肚子里待了十个月,出生后却没得到一点儿温情。她们唯一像对母女的时候是摩根将她抱在怀里抚摸她的头发,低下声音来向她灌输对在位者的仇与恨。那孩子长得飞快,生命本就短暂,如疾风般经历了许多。莫德雷德从没相信过被自己称为母后的摩根,她憧憬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之王,为自己是这人的骨血而欣喜骄傲,可悲的是到最后,她还是实现了自己母亲强加在身上的夙愿。
于是亚瑟王死了,没有人再会领导这个将近倾颓的国家,群众陷入了悲伤和骚动,摩根看不到这些,却仍能感受到胜利的狂喜。她将窗户打开,罕见的把散乱的金发编成盘发,脖颈露了出来,长年不见阳光的皮肤透出病态的苍白。她哆嗦着手将漆黑面纱取下,对着镜子看自己模糊的倒影。
莫德雷德是阿尔托莉雅的复制品,容貌和体格都参考了本体,若只论五官,摩根其实要和她更相似些,但王不会如莫德雷德一般喜怒形于色,也不会像摩根一样阴沉妖艳,看人时轻轻磨着尖牙,就像在看什么猎物。
摩根将镜子摔出去,玻璃碎片就哗哗的撒了一地,她弯下腰从喉咙深处发出奇怪的呼呼声——白鸟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。它站在窗台衔起罐子里最后一颗晒干的麦穗,如玻璃珠一样剔透的青蓝眼睛冷冷与她对视,摩根余下的咳嗽声就全都卡在了喉咙里。
“……滚出去。”她有气无力地说。
白鸟又动了动眼珠,拍拍翅膀飞走了。
摩根在椅子上坐下,一阵嗒嗒的声音响起,好半天,她才意识到是自己的牙齿在打颤。
……头更疼了。

<
这是亚瑟王死后的第二天。
夜晚似乎响起了陌生的鸟鸣,摩根醒来后却没有看见那只白鸟。她的头痛丝毫不见好转,躺在藤椅上昏昏欲睡,四周只听得见风灌进塔里的声音,呼呼——呼呼的。摩根听见有人在敲门,和着风声。谁啊?她问,门外的人没回答,她也没再问。房门被轻轻推开,没有束发的王站在那里,望她。

“摩根勒菲。”

阿尔托莉雅风尘仆仆,眉眼间满是疲惫。她们无言对望了一阵,最终摩根妥协地低下头,向里挪了挪,阿尔托莉雅坐下后,将头枕在她的腿上,合上双眼。

——当摩根在落日余辉的映照下醒来时,双眼模糊几乎认不清梦境与现实,她低下头,白鸟正伏在她膝上安然入睡。

<
这是偶然还是预谋?
摩根望着塔顶那只栖息的鸟儿,想起好早以前,自己喝下炼制的药,当她的肚子一天天渐渐隆起、步履艰难干脆待在塔顶时,不知是梦境还是现实,花之魔术师悄然造访。

“——这是什么?”

男人脚下有花静静绽放,他凑近了僵住的摩根,梅林一手持杖,另一只手玩笑般的轻轻放在她隆起的小腹上。
“这里面是什么东西?”他好奇地问,同时眯起那双瑰丽的紫色眼睛。
别碰他,别碰他,别碰他。
摩根几乎要发起抖来,她踉跄着后退,然为时已晚,一个声音清晰地响起,在场的两人都已听见。
心跳声,微弱、却稳定而有力的心跳声,不容忽视地从女人肚中传出。
那是第一次,摩根意识到自己体内,有一个拥有龙之心脏的生命在生长。
……摩根勒菲。魔术师在短暂的一愣之后换上笑容,他垂下眼,轻轻叹息道:

我送你三个美梦吧。

<
第一个梦,梦见我所眷恋的。
——膝上的余温尚可察觉。
第二个梦,梦见我所失去的。
在她死去的第三天,摩根勒菲戴上黑色的面纱,在梦中穿过回廊,站在中庭的女孩有如白桦般挺拔的身姿,她穿着铠甲,不经意转头看见失魂落魄的女人,一愣之后有些拘谨地冲她笑,叫她王姐。
站在一旁的魔术师皱了皱眉,摩根却无暇顾及,纯白的骑士姬尚且还有如百合般惹人怜爱的笑容,她以这样的姿态踏上远离卡美洛的旅途,归来时无悲无喜,却自有神圣的冠为她加冕。
无法逃避的,摩根想。她于此时将面容隐藏在黑纱之下,听见那回荡在血脉之中,亘古不变的错误。
恨我吗?
眼珠撕裂般疼痛,似乎有什么要破土而出。梦中的白鸟在这一切开始的地方盘旋三周,飞下来落在她肩上,摩根闭上眼,莫名不想去看它。白鸟便张开细长的鸟喙,在她耳边宛转鸣叫。
它说,我爱你呀。
——那一刻,带有荆棘的花从眼中蜿蜒着长出,眼角浸出浑浊的血,摩根什么都看不见了。她从第二个梦中醒来,只觉得那人一如既往,高尚得令她恶心。
无法忘记,无法释怀,不可能和解。于是白鸟飞走了,更有可能是消失了。塔顶的女人想起梅林在耳边的低声细语,他说,给你第一个梦,梦见你所眷恋的。
给你第二个梦,梦见你所失去的。
摩根将双手交叠,她躺在床上,不知晓现在是白天还是黑夜。眼前一片漆黑,带刺的藤蔓缠住她,也许明天这就会出现一具可怖的尸体,睁着破碎的眼睛。
——给你最后一个梦,如果可能,梦见你所爱的。

而她再也无法入梦了。



End



(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奇怪的设定(跪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0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